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旅游体验 书法创作——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艺术家在张掖景区泼墨挥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7日 20:40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峰群相望寂为邻,瑞雪祁连是知音。天赋丹霞为本色,天荒地老守素心。9月27日,参加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何开鑫,参观张掖丹霞后创作了这首《张掖七彩丹霞采风得句》诗。同时,全国30多名书画家,走进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观光创作。

 

       《七彩丹霞 人间天堂》《鬼斧神工》…,刚到七彩丹霞,书画艺术家们便迫不及待的提笔创作了这些字画。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画家陈良敏和其他书画家一样,刚看到眼前的景色便好不吝啬的提笔创作,画完一幅后不过瘾,又作了一幅长3米的丹霞画,他说 :“张掖的七彩丹霞非常神奇,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这次来张掖给我感受最深的是这里不仅有神奇的土地,也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张掖人民不仅重视文化,而且还注重环境的保护,很感谢张掖为书画文人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和创作灵感,做为一个画家来说,在这里创作感到很自豪。”

  张掖七彩丹霞,色若丹霞,是形似峰丛的山峦岩崖凝聚的土乐园,奇幻大片《长城》,动作片《三枪拍案惊奇》等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拍摄,也吸引很多国内外游客到张掖,领略它宏伟、艳丽、奇幻的魅力。今天,七彩丹霞同样吸引30多位书画艺术家,在七彩天然画室里创作。

       中国书协会员 徐树良:“在七彩丹霞搞书法创作,身心非常愉悦,创作的作品比较自然,可以使书画家的情怀完美的表现在书画作品中。”

  领略完七彩丹霞的魅力后,艺术家们来到了张掖大佛寺。刚到门口,牌坊楼上的‘佛法无边’四个大字就引起书画家们的注意,纷纷问到,出自谁手。

       张掖大佛寺,因寺内有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涅槃像而得名,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藏经阁里的经卷、卧佛殿里的壁画等都吸引书画家们停足揣摩。“张掖卧佛给人一种震慑的感觉,古人的智慧和想象力,也给我很多启发,佛法无边的这种意境,对创作有很大的帮助。”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说。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张明川:“张掖地处河西走廊,有过辉煌的历史,在军事、经济、文化方面都有其他城市无法替代的重要性,今天来到丹霞,丰富饱满的颜色,对画家是一个很典型的题材,体验西部生活。中国文化,最早都是崇尚大美、崇尚雄壮的,美术界也应该崇尚大美东西,希望画家们多来张掖,在这里追溯中国文化的本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