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山丹:教育扶贫打牢脱贫根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7日 15: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无因贫辍学学生”和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两大脱贫工作任务,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目标,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紧抓机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致贫。

  该县认真落实《山丹县学生资助政策体系(2017版)》教育特惠政策,按照资助政策享受范围、补助标准、评选程序,扎实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建档立卡户学生教育资助“全覆盖”。认真落实“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督促各学校把“双困生”、单亲家庭、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弱势家庭学生作为控辍保学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制定结对帮扶计划,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加大督查力度,全面落实乡镇和学校控辍保学主体责任,全县九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巩固率达99.72%,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辍学率为零。全面实施特殊学生关爱行动,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特殊学生和群体的关爱服务工作,建立残疾儿童、学生信息管理台账,并开展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努力提高适龄残疾少年儿童教育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公益助学”等各类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脱贫家庭学生减轻经济压力,轻松入学。同时,大力实施农村学校改薄计划,对全县25所学校学生宿舍、食堂建设的薄弱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今年,落实改薄资金1650元,新建、改建农村中小学7所,全县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窦玉洁)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