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山丹:持续深化“四办”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7日 09:0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下功夫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满城跑为一处办营商环境。

  让“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让“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在 “四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山丹县不断深化归并职能推进“一窗办”;优化平台推进“一网办”;优化流程推进“简化办”;创新监管推进“马上办”改革,实现了政府“瘦身”和群众“减负”。该县在市民大厅设置办事窗口90个,24个部门单位、99名工作人员入驻,进驻行政审批事项30项,便民服务事项76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切实将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缩短为“零距离”,至目前,日均办件1299件,办结率达到100%。成立全市首家矛盾调处中心,信访矛盾调处化解进一步法制化、规范化,共受理矛盾纠纷127起,化解122起。同时,该县积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网上办理”143项,精简各类审批、证照等事项,先后分8批共取消行政权力事项27项,承接上级下放事项57项,调整管理方式事项37项,保留28项县级行政奖励事项,将1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为后置审批,全部取消了非行政许可事项。针对群众办事难、办事复杂等问题,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清理活动,公布了涉及国土、文化、卫生等部门的15项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证明事项,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增了便利。坚持边梳理、边优化、边规范的原则,先后两次向社会公布县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02项。加强线下办事监管,通过制度约束、绩效考核、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推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效能。完善甘肃政务服务网山丹子站电子监察系统,建立“全程留痕、过往可溯、进度可查”的办事记录与督查机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公开、过程可控、结果可查,通过网上晒“成绩单”、群众评价等方式倒逼部门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建立惩戒问责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批评、公开通报,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对不作为2人、损害群众合法权益8人进行了问责。(翟继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