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隆重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26日 18:06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书法艺术

  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隆重开幕

  德哇仓林书成曾来德王平黄泽元谢又生张改琴宋光明李俊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武开义 杨静文)9月26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甘肃省文物局承办,以“交响丝路·翰墨张掖”为主题的“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在甘州府城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央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四班子领导,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张改琴,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宋光明,凉山州西昌市委书记李俊等出席开幕式。

  黄泽元、曾来德、王平分别致辞,谢又生主持开幕式。

  黄泽元指出,张掖文化积淀深厚,是中西文化融合之所和中国古代北方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今年年初,省政府将“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纳入敦煌“文博会”总体活动,并将张掖甘州府城作为“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永久举办地,这必将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张掖乃至全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全力将甘州府城打造成中国书画艺术城,努力把艺术节打造成品牌文化活动。黄泽元强调,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立足张掖地域文化,扎根现实生活土壤,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优秀作品,做丝路文化的忠实传承者、中华文化的坚定传播者,不断推动张掖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为建设文化强国留下更多的“张掖印记”。

  曾来德致辞时说,书写可以写出中国人的素质,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审美。写经书法艺术节的举办,不仅开启了中国书法艺术新篇章,更是几千年来敦煌文化的续接,能让我们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希望张掖一如既往重视和做好文化产业,办好写经书法艺术节,希望艺术家们创作更多精品佳作,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好写经书法艺术节的坚强后盾。

  王平指出,写经书法书写的不仅是经书,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丽,民风淳朴,此次艺术节的举办,体现了张掖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张掖人民对文化的钟爱,期待艺术家们以此为契机,不断创造艺术精品,带给老百姓更好的文化大餐。我们将用电视镜头,记录活动的精彩,宣传张掖的文化热情,将张掖美丽的风光展现给全国观众,不断推动张掖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开幕式当天,举行了歌舞表演、群体朗诵《张掖·敦煌写经赋》、丈二书法创作及千人写经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著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2幅30米的长卷书法作品。

  据悉,在9月25日至28日活动举办期间,将通过千人写经、写经书法艺术作品展览、书画艺术研讨笔会、鉴赏拍卖、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展销、文化产业项目推介观摩及签约、书法进校园、写经书画创作+旅游度假模式推介体验、全国国家级非遗说唱节目展演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张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给广大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