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消除交通“肠梗阻” 密织平安出行网 来源:    2018年09月26日 11:3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转弯请打转向灯!朝这边开”、“请您开车不要打接电话”、“这是宣传页,请您了解下交通安全知识……”每逢节假日及赶集日,在蓼泉镇各村主要交通路口,该镇交通劝导员忙着提醒、疏通车辆为村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蓼泉镇与平川镇、鸭暖镇、巷道镇相连,地处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在秋收农忙时节,农用车辆急增,面包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客运班车超员,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违规载人,驾驶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拖拉机及其他农用机械上路行驶等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给镇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该镇通过交通安全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道路交通管理室““两站一室””建设,拓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提醒驾驶员注意来往行人、佩戴头盔、按照方向指示牌文明驾驶,摒弃不系安全带、吸烟、打电话等交通陋习,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目前,已组织了32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交通违法劝导、交通指挥疏导和制止、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共检查劝导各类车辆1000余辆次,纠正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10余次,共查处和纠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无证驾驶10起,违章载人3起,违规改装车辆2起。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安全提醒的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镇内主干线、各村主要道路交通大动脉的“毛细血管”切实地管起来了,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确保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周国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