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马营河白石崖旧渠改建管道成功通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6日 10: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9月25日,白石崖旧渠改建管道工程成功通水,白石崖旧渠是在白石崖引水渠首以下1.2公里处于新渠分流平行引水北下至大马营镇双泉村独磨子汇入马营河。渠道全长27.9公里,设计流量5.0m³/s,工程始建于1956年7月,建成后年引水量1200万m³,运行50年后,由于渠道破烂不堪,于2006年停止运行,2006年至今一直靠新渠引水。新渠设计流量8.5m³/s。根据白石崖护渠队弃水记录显示,多年来平均弃水800万m³,严重影响下游群众的灌溉。

  为此,在灌区群众的强烈呼吁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务局抢抓机遇,积极争取,白石崖旧渠改建工程与2018年12月9日,经张掖市发改委以张发改农经[2016]54号文件批复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7年8月15日,张掖市水务局以张市水规发[2017]28号文件批准了初步设计报告,工程于2017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分两部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部分完成白石崖旧渠管道安装Ф1200cm砼管道19.77公里,设计流量3.5m³/s;第二部分完成各类建筑物57座,其中:出水池1座,分水池2座,排气井41座,检查井9座,函洞2座,过路护管2处,工程于9月10日全部完成,9月25日试通水成功。

  该工程建成后,将使白石崖年引水量达到4500万m³,减少渠道弃水,提高了水的利用率和灌溉保证率,改善供水条件,缓解灌区水的供需矛盾,促进粮、经作物稳产、高产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张金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