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五彩花馍迎佳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6日 10: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中秋到,花馍俏。为喜迎中秋及国庆佳节,首届“五彩花馍迎佳节巾帼之花传统蒸馍手工艺大赛”在中沙井村举办。

  出自中沙井村妇女之手的花馍烧壳子口感筋道,味道香甜,造型新颖,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赏。该村两委组织村民代表60余人成立大众点评团,通过现场赏、品、评三个步骤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投票,最终:裕固娃娃花馍烧壳子赢得一等奖,玫瑰花花馍烧壳子赢得二等奖,五仁馅花馍烧壳子赢得三等奖。巧手媳妇们烧制的花馍烧壳子摇身变成精巧的工艺品,在面香中回溯属于家的团圆喜庆味道。

  本次传统蒸馍手工艺大赛,对外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烧花馍技艺、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乡村旅游探索了特色点子和魅力发现。(郭倩楠)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