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采取“三心”服务转作风促参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5日 17: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期,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社区居民医保费收缴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参保居民的医保权益。

  强化宣传引导,让社区居民交的“舒心”。采取社区微信平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知、悬挂标语、社区宣传栏、知音广播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开展居民参保的重要意义,告知清楚社区居民参保的办理时间、办理方式、缴费标准等基本内容,及时提醒居民参保,让社区居民了解政策、认可政策,不断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政策知晓率。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楼院门口粘贴通知134张,知音广播小喇叭播放30多场次。

  提供优质服务,让参保群众办的“贴心”。针对辖区居民人员分散、户籍复杂等特点,领导带班分组,集中人力精力,采取多窗口办理、集中设点收缴、上下班错时服务等多种方式,耐心讲解政策,现场解疑释惑,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使广大社区居民最多跑一趟就可以办理好相关事宜,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交纳医保费,力争做到全员参保、不漏一人。

  规范资金管理,让医保专干收的“放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工作要求,集中组织对每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让他们熟悉掌握医保政策、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和待遇支付等相关知识,确保工作人员经办参保工作得心应手。为了有效避免现金带来的工作弊端,我们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征收,做到单据、信息、金额“三统一”,票款当天核对,资金当天入账,保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及时准确入库。(李丽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