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省政府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23日 20:51

  省政府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杨维俊贾永安一同督查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谢利江) 9月19日至21日,由省发改委副主任贾永安带领的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督查、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市委书记杨维俊一同督查。

  连日来,督查组先后深入民乐县扁都口旅游景区、民乐县小石壁沟金矿、马蹄寺旅游景区、马蹄藏族乡凯博煤矿、马蹄藏族乡正南沟村、小孤山水电站等处,就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情况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牧民搬迁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中,杨维俊介绍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情况。他说,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永无止境。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提升。目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矿业权分类退出、在建水利水电项目关停退出等后续整改工作进入收尾完善阶段。全市正在反复深入开展“回头看”,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整治再巩固再提升。同时,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综合运用“一库八网三平台”环保监测网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持续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水平。

  督查组认为,张掖市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要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严格整改标准,扎实开展“回头看”。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逐项对标检查,查漏补缺,始终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全过程,做到要求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