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我们的节日·中秋 童年同样▎我市各界陪“折翼天使”迎中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2日 17:2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台上一个个不协调的动作,台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9月22日上午,五岁半脑瘫孩子王曦萱的外公带她参加,由张掖市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联手市残联、志愿者、爱心团体等,一起为特殊儿童举办的“欢乐心·中秋情”活动。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厚熙康复中心的80多名孩子在家长和爱心团体的陪伴下,一起喜迎中秋。

特殊儿童王曦萱和小朋友一起表演《身体音阶歌》

       活动上,通过特殊儿童才艺表演,展示特殊儿童自强、自立的风采和对生活的热爱,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奉献爱心,尽最大努力承担扶残助残的社会责任,为残障儿童营造一个温馨愉悦的生活氛围,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温暖,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帮助他们快乐康复。
 

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毕业生刘京 诗朗诵《母校》

      今年8岁的刘京是三胞胎中的一个特殊的孩子,也是厚熙康复中心的优秀毕业生,现在,小学二年级的他可以和三胞胎弟弟们一起学习,且成绩优异。今天,刘京的奶奶和弟弟一起陪他参加迎中秋活动,用最朴实的语言感谢了自己人生成长的摇篮。他说:“很开心来到母校参加中秋节活动,见到了很多老师,还有好看的节目,很高兴!”
      活动中,还有很多像刘京一样在这里康复的孩子,五岁半轻度脑瘫孩子王曦萱,在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治疗已有两年多时间,今天,外公带她一起参加迎中秋活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算是陪孩子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她很爱表演,每次站在舞台上的她都很快乐,也希望她能感受到大家对她的关心。”王曦萱的外公说。

       据悉,我市有各类残疾人8.2万,占全市总人口的6.47%。近年来,在市残联和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疾人权利保障、社会生活等各方面都得到很大改善,但由于残疾人自身特点,残疾人在康复、就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的权利依然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作为社会弱势群体的残疾人来说,他们更多需要的是理解、关心和帮助。为了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关爱,今天,爱心团体和自愿者们,一起来到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为这里的孩子送去欢乐与祝福。

宁雪儿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带来舞蹈表演《宝贝 宝贝》

武韵道体育俱乐部的孩子们带来武术表演《武道小子》

志愿者舞蹈表演《鸿雁》

宁雪儿舞蹈艺术学校的孩子们为特殊儿童送去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为爱歌唱,唯爱灿烂。张掖市厚煕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欢乐心,中秋情”中秋活动,让这些残障儿童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社会的关爱,留住欢笑,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张掖市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  郑波:“此次邀请家长和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庆祝中秋,目的是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注,让他们幸福快乐的成长,同时也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来。”

老师与特殊儿童一起表演《感恩的心》

亲子互动游戏《捡海洋球》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