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体育局组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2日 10:1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2018年9月21日,甘州区人民政府在明永镇燎烟村组织开展了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甘州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体育元素是不可缺少的。甘州区体育局以“全民健身促全民健康”为契机,认真策划和组织了男子、女子挑玉米往返接力赛、家庭抱玉米接力赛等竞赛内容,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展示我区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乡村振兴新面貌,不断提升全区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最终,明永镇中南村获得男子组挑玉米往返接力一等奖;夹河村、永济村获得男子组挑玉米往返接力二等奖;沿河村、沤波村、孙家闸村获得男子组挑玉米往返接力三等奖;夹河村获得女子组挑玉米往返接力一等奖;武家闸村、燎烟村获得女子组挑玉米往返接力二等奖;上崖村、沤波村、中南村获得女子组挑玉米往返接力三等奖;永和村五社曹鹏家庭获得家庭组抱玉米接力赛一等奖;上崖村五社王连国家庭、沿河村三社陈发生家庭获得家庭组抱玉米接力赛二等奖;武家闸村三社李立国家庭、下崖村三社吕海林家庭、永济村五社黄兴东家庭、永济村六社崔建设家庭、燎烟村三社付开国家庭获得家庭组抱玉米接力赛三等奖。甘州区体育局局长张朝晖、明永镇党委副书记付荣、明永镇副镇长蒋金花为获胜队伍颁发证书及奖品。

  农民是丰收节的主体,农民广泛参与是关键。当日,亦是甘州区体育局“固定党日”,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力以赴,分工协作,积极设置比赛场地,认真组织和做好群众参与工作,活动内容紧贴农村实际,突出乡村特色,充分营造了欢庆热烈而浓郁的节庆氛围。为甘州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了内涵,丰富了内容,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陈志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