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裕固族广场舞舞出民族风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1日 11:3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在两节来临之际,裕固族广场舞演出捷报频传,在9月16日,甘肃省第二届电信电视广场舞大赛中《裕固欢歌》获一等奖、《舞动吉祥》荣获张掖市第六届“弱水欢歌﹒激情飞舞”广场舞大赛三等奖…同时,广场舞《舞动吉祥》于今年8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优秀案例,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鸟巢展演。

  “百姓生活富裕了,精神充实了,广场舞传递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肃南县老年大学教师郝金香说。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广场舞大赛,获得了县城居民及周边农牧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同时,该县将裕固族广场舞推广列为文化惠民重点工作,在乡镇、学校、社区大力推广,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惠民演出及比赛,为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奠定了良好的群众文化基础,全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逐年递增。裕固族广场舞在凸显民族特色的基础上,舞蹈动作简洁优美,参与方式灵活多样,各个阶层和各个年龄段的群众都能参与其中,具有一定的舞蹈程序,舞步稳重,舞姿端庄,内容多表现劳动、生活场景,表达了裕固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又因为其音乐与舞蹈动作源于群众生活、贴近群众生活,所以更易于群众理解、接受和学习,深受群众喜爱。

  据不完全统计,肃南县规范化管理的广场舞团队有20多支,参与人数千余人,由群众自发组织的基层广场舞队伍有10余支。全县每年文化和体育主管部门及各基层组织的广场舞展演活动近百场。(武雪峰 贺蕊)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