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天水秦腔歌舞剧《轩辕大帝》在张掖河西学院演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1日 10:0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0日晚,张掖市将特邀天水市传奇秦腔歌舞剧《轩辕大帝》剧组来张掖河西学院河西讲堂倾情上演。这是该剧继9月17日精彩亮相敦煌文博会(敦煌大剧院)后的首场巡演。

  天水市传奇秦腔歌舞剧《轩辕大帝》,讲述了轩辕黄帝出生天水,带领部族开创农耕文明、铸造兵器,战胜蚩尤,统一氏族部落,开创华夏文明的故事。它是天水市清水县立足作为轩辕故里的史实,高举轩辕文化旗帜,挖掘轩辕文化内涵,弘扬轩辕文化精神,打造轩辕文化品牌,加快特色文化大县建设,历时三年多时间精心打造的文化重头戏;也是中国首部把古老的秦腔艺术与歌舞完美结合,由本土乡村文化工作者等非专业演员作为演出班底,国内一流的主创团队精心打造的舞台剧目。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