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35万亩沙棘陆续成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1日 09: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金秋时节,漫步在山丹县的山坡土岗,河谷林地,橙色的沙棘挂满枝头,昔日荒芜的山陂上呈现出勃勃生机,迎来了丰收的景象。

  沙棘是植物和其果实的统称,是一种落叶性灌木,其特性是耐寒、抗旱、抗风沙,可以在盐碱化土地上生存,因此被广泛用于水土保持。2002年以来,通过退耕还林项目,山丹县沙棘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退耕还林前,山丹县山区的农民广种薄收,撂荒、弃耕现象比较严重。实施退耕还林以后,既能让农民增收,又可以保护水土。每年六月摘沙棘叶,十月采沙棘果。经过10多年发展,山丹县沙棘鲜果产量在5万吨左右。同时,山丹县还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将从前以果汁为主的单一的沙棘产品扩展为10多个品种,沙棘汁、沙棘酒等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各地。(黄东亮 吴鹏 丁翔)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