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唤得清风拂面来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21日 09:10

  从基层社区便民服务渠道畅通到政府职能部门积极营造良好招商引资创业环境,再到驻村帮扶工作队扎根农牧村逐步改善贫困村落后面貌……随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肃南县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优化服务便民为民吹来的“拂面春风”。

  一步一脚印,一事一留痕。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围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深入农牧村一线和基层单位、企业,深层次、多方面倾听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心声,通过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查、相互议,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顽症痼疾,找准查实存在的作风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设立举报信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全方位、广角度征求社会各个层面对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目前,县委常委会共查摆问题17条,各级领导班子查摆问题1004条。

  “县委、政府帮我们想办法、落政策、简程序,让企业节省了很大的时间成本,在这样良好的投资环境中,创业信心倍增。”北京华润正创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贾乃鹏说。由北京华润正创有限公司和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海牙沟年产20万吨矿泉水项目是该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落地后,该县坚持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狠抓整改落实,深化制度改革,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新型服务体系,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警示教育、研讨交流、赴外考察等活动,着力解决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的突出问题。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深入走访乡镇农牧村一线和包挂项目企业,为基层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肃南县牧区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采取预约办理、集中受理、上门服务等方式,减轻群众办事成本和负担。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由22名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项目、财源企业、纳税企业,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19个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争取融资、补助、贴息等政策,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坚持综合督查与专项检查结合、明察暗访与随机抽查结合的方式,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入手,定期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全方位督查,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重点岗位采取不打招呼、不划范围进行暗访,及时发现情况和问题,现场开展指导工作,确保服务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广泛宣传报道作风建设成果,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营造全县上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氛围,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尚,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肃南县党委、政府不忘初心,靠实责任,以群众利益为重,以服务群众为先,着力抓好“学、改、做”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钱 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