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0日 16:27

张掖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走进“四经普”宣传活动

  (本网记者 郑义 实习记者 杨旭康)为提高社会公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认识,9月20日上午,市统计局和市政府经济普查办公室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共同举办了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主办方通过布置宣传条幅、展板,发放宣传物料,现场解读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来往的的市民群众普及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积极配合本次经济普查。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统计年鉴等宣传物料3000余份,为百余位群众提供了咨询服务。帮助社会公众提高了对经济普查的认识,为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经济普查的目的是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

  普查对象是在我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通过普查,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我市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