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营造宽松市场准入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0日 10:55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在全面落实“先照后证”、资本认缴制、放宽经营场所限制、下放登记管理事权等改革事项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全市“双创”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充分激发。

  一是全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整合22个部门46项备案事项,将信息采集、记载公示、管理备查等证照事项集中整合到营业执照上,有效提高了审批监管效能,缩短企业开办时间,降低创业营商的制度性成本。二是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运用甘肃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各个业务环节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窗核发”。同时,以电子营业执照“无介质”为目标,积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全市已有859户企业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三是推行企业名称(含农专社)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改革。改革后,除涉及前置审批许可事项和应当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新设立企业名称(含农专社)由申请人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对拟申请使用的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自主确定后由申请人在申请企业设立时一并申报提交。有效缓解了企业名称登记工作中存在的“起名难、效率低”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四是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大幅简化注销程序,减少提交材料,切实解决了注销企业程序复杂、耗时较长的问题,实现市场准入、退出的良性循环。1—8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899户,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101233户,注册资金达1855.39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8.05%和10.08%。“个转企”592户。(焦海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