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市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临泽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19日 17:40

  黄泽元在全市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精心培育新兴业态

  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斌)9月18日,全市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临泽召开。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发展乡村旅游的精髓要义,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精心培育新兴业态,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副市长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

  黄泽元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旅游对加快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推动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作用,认真总结张掖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拓展工作思路,补齐问题短板,对症施策解决阻碍发展的难题,全力推动形成乡村旅游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黄泽元强调,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创新理念、超前谋划,高起点、高标准抓好规划设计,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改造村容村貌,提升改善旅游接待条件。要抓好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在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构建产业体系、延长产业链条上下功夫,树立乡村旅游发展新标杆。要推动建立标准引领、行业自律和市场监管相结合的管理服务体系,从根本上杜绝恶性竞争,严厉打击旅游服务质量恶劣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要认真研究制定宣传营销策略,多渠道、全覆盖做好乡村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增强吸引力。要精准把握乡村旅游“四以”“四气”“四乡”先进理念,切忌丢掉“土气”“老气”的表面洋气、切忌千村一面的简单复制、切忌一哄而上的无序竞争、切忌重建轻管的低质发展。要树立一批特色鲜明、核心突出、服务优质的乡村旅游示范典型,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要进一步拓展招商,建立完善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和经营机制,完善投融资体制和分配机制,动员和扶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促进农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激发乡村旅游发展内生动力,努力把乡村旅游培育成我市旅游产业最活跃的业态,为引领乡村振兴、造福乡村百姓、助推张掖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旅游示范村、德源农庄旅游示范点、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等地,就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甘州区、临泽县、民乐县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