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熠熠金张掖 明珠耀丝路——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活动掠影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9日 10:09

  9月4日至7日,来自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在张掖开展采风活动。

  “绿荫丛处麦毵毵,竟见芦花水一湾。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9月4日至7日,来自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齐聚张掖,参加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张掖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

  4天时间里,记者们走进甘州、临泽、肃南、民乐、山丹、高台等区县进行深入采访,聚焦张掖的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功能提升、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通过镜头,全方位展示了张掖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张掖,因“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历史上又称甘州,南依祁连山脉,北望巴丹吉林沙漠。作为丝绸之路重镇,张掖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称。金秋时节的张掖,更是美不胜收。五彩斑斓的丹霞地貌,在落日的余晖中宛若一幅油画,绚丽夺目;瓜果成畦的供港蔬菜基地,放眼望去,郁郁葱葱,菜农正在熟练地采摘蔬果;高台骆驼镇举办的“丰收节”上,百人齐跳广场舞《丰收中国》,歌声与笑声里满是丰收的喜悦;坐着小火车徜徉于“彩虹山丹”千亩花卉中,缕缕花香,沁人心脾。此外,张掖境内1270多处不可移动文物、3.4万余件馆藏文物,更让人体会到张掖历史文化的厚重。

  镜头移动,随处皆景,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饱含着生机和希望。今日张掖人,将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以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开放的姿态建设新张掖。(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吕亚龙 盛学卿)

  丰收的喜悦。(高台县)

  金山公园秋色美。(民乐县)

  丝绸古道上的壮丽丹霞。(临泽县境内)

  万马奔腾。(山丹县)

  县城即是大景区。(肃南县)

  俯瞰黑河湿地。(张掖市)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