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一场没看完的电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9日 09:46

  随着孩子的开校,想起自己的小学时代:那时的生活,那时的学习......能记住的、而且记得很牢的、长这么大都没忘掉的,就是儿时的事了。熟悉的旋律,牵来儿时的记忆,一首《我们的田野》,一场没有看完的电影......贯穿了我的整个童年,直到现在......

  那是小学时期的事了。当时住在西门上,爸爸带领我们全家去看电影。那时的电影院在现在的电信局那里,奶奶裹着小脚也没费多长时间就走到了。进电影院时已经熄灯了,爸爸在前找座位号,一大家摸索着安顿好,我们早被电影情节吸引,津津有味地看得很投入,大概看了十几分钟,有手电筒光束照过来,领座员领着几个人站在我们座位前,说他们的票在这儿,我们齐齐做声:咋可能?爸爸在口袋里找票,爸爸穿中山装,上下口袋共四个,我们稳稳坐着仰脸紧盯屏幕不放过哪怕一个镜头,可是爸爸摸遍全身口袋-----居然没找到连在一起的那七张电影票!

  面对这个让人哑口无言的事实,我们姐弟又气又急,只得万分不甘地扶着奶奶走出电影院,很显然电影票丢了,就在人挤人往里挪步的时候让小偷顺走了。出来我们怀着侥幸心里硬闹着让爸爸再买票,爸爸明明知道剩票的可能性不大,架不住我们渴求的眼神,去敲已经冷清的售票处小窗口,窗后的女售票员觉得很奇怪:“早没票了!都开演了哪还有票?”

  那是90年代初期的民乐,大街上走着我们一家人,奶奶65岁、身体还硬朗,爸爸做个小生意,妈妈在家务农,我们姐弟两个我是上小学的学生,小弟还没上学,整天跟着奶奶。没看成电影,小小的我们失望透顶,把该死的小偷骂了一路,爸爸使劲才掩藏住好笑的表情,答应下次一定弥补我们的遗憾。走到家门口看见卖西瓜的,我们围住爸爸不让他走,要他现在就弥补我们的损失:我们要吃西瓜!爸爸挑了一个墨绿薄皮的大西瓜抱回家,才算安抚住了我们。

  那场没看成的电影是部国产黑白片,叫《马兰花开》。

  看电影是那个时代的盛宴,尤其又没看成,所以记忆特别深刻......

  即便一场没看完的电影,对于此刻的我,都是对从前的饕餮回忆...... (民乐人社局 单爱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