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工厂化双孢菇生产基地年产值1500万元 来源:    2018年09月19日 09:4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鸿泽农业食用菌厂房的双孢菇进入采收期,该厂组织工人采菇、打包,各项工序有序推进。

  临泽鸿泽农业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栋:“我们公司从2017年12月份开始选址,2018年3月份正式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24栋菇房的建设和9条发酵隧道,目前已投入使用,现在已有两栋菇房开始采菇,每天能达到产量是两顿,竣工以后,24座菇房全体运营的话,每天能达到7吨的产量。”

  据了解,鸿泽农业食用菌工厂是我县贯彻落实省、市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的总体部署,招引来的一家专业从事双鲍菇工厂化种植、新品种引进培育、高压灭菌接菌、菌棒培养销售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建设分2期进行,主要建设工厂化出菇房2栋40间、发酵隧道12条,智能化日光温室、高标准钢架温室、菌料、菌棒、菌种一体化项目4栋,高标准养菌室4栋、泡料池、食用菌研发中心等设施,配套建设锅炉房、冷库、办公楼、宿舍楼等。项目建成后,将每年向西北地区提供双孢菇食用菌1500吨,实现年经济效益1500万元。同时鸿泽农业食用菌工厂与1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长期劳动合同,与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使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达到长期脱贫的目标。

  临泽鸿泽农业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栋:“下一步我们公司将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发展,我们还采取大菇房、小规模的发展模式,目前公司运营正常。”

  近年来,临泽县以戈壁农业小镇规划布局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食用菌加工和设施果蔬龙头企业落户,通过成立食用菌协会、加强市场预测分析,着力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的综合配套服务。同时,采取政策扶持、招商引资、改进种植模式和生产技术水平、畅通销售渠道等举措,实现了食用菌产业由低技术、低效益向高技术、高效益转化,由分散型种植向工厂化经营的产业发展雏形,食用菌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赵学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