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丝路明珠魅力无限 生态张掖 书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19日 09:04

  1978—2018改革开放40年·张掖印记

  丝路明珠魅力无限

  生态张掖书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改革春风40年,敢叫日月换新天。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进程之一,中国改革开放事业40年的伟大实践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兰州向西,河西走廊中段,张掖如同丝绸之路上一颗耀眼的明珠,焕发着熠熠神采。40年来,张掖市(2002年撤地设市)各族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开了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经济社会焕发出蓬勃活力,各个领域不断取得优异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张掖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视困难、开拓奋进,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工业效益不断增强、农业产业日益壮大、第三产业迅猛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团结和谐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法治张掖建设稳步向前……

  张掖自古就是商贸重镇和东西文化交融荟萃之地,素有“金张掖”之美誉,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富集,是河西走廊的矿产宝库;农业发达,是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和优质农副产品生产区;人文荟萃,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境内有北凉古都骆驼城遗址、黑水国遗址、大佛寺、木塔寺、马蹄寺、明长城等名胜古迹,河西宝卷、裕固族民歌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河西走廊最大的绿洲,城市湿地、丹霞地貌、油菜花海、皇家马场、戈壁沙漠、冰川奇峰相映成趣;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塞上江南”,是宜居、宜业、宜游的“湿地之城”,更是文明、和谐、繁荣的“戈壁水乡”。

  40年硕果累累,新时代任重道远。130万张掖人民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继续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以更加宽阔的胸怀、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迈步新时代的新征程,蹄疾步稳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