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8日 15:0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以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改革任务为抓手,着力破解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难题,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截止8月底,全县非公经济市场主体总数达9376户,非公经济增加值达12.18亿元,占全县国民生产总值的57.5%;非公经济外贸出口额809万元,占全县总出口额的58.2%。

  该县结合实际建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议的研究事项,加强对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非公企业工作机制,明确24名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联系帮扶24户重点财源企业,30名县级领导对应联系帮扶30户重点非公企业,县直相关部门和各镇51名主要领导对应联系帮扶51户非公企业,及时解决帮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深化“先照后证”、“多证合一”、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选择等改革,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非公企业实行无差别扶持政策,今年县财政安排用于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资金达2066万元,并在政府采购项目预算中预留预算金额的30%,专门面对小微企业采购。同时,通过推行“助保贷”贷款行动、推进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贴息、为企业开辟动产抵押登记绿色通道以及利用建成的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注入担保基金等有力措施,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此外,全力支持非公企业科技创新,与兰州大学等1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创建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全县注册商标达270件,其中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国际商标1件,非公企业产品竞争力明显增强。(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