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胜利小学认真抓好疾病预防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8日 10:5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2018秋季学期开校后,临泽县新华镇胜利小学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学校卫生、健教工作,加强学生常见病和传染病防治力度,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

  加强健康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切实上好健康教育课。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均予以高度重视。开展好健康教育传播活动。各种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根据时间安排组织好,如开学第一周是“防近宣传周”,我们就用板报、墙报、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近”的重要性以及有关知识。

  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责任到班、到人,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增强学生防病意识。我校每周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大扫除,消除垃圾、污水、污物,实行垃圾袋装化。每天利用课间,各班对校园进行清扫,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做好常见病防治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六病”防治工作,重点做好近视、沙眼、龋齿和肠道蠕虫病防治工作,落实好监测和防治手段。    

  传染病控制工作。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小学生对各种传染病来说都属于易感人群,而且学校人员比较集中,稍为有所松懈,就很容易大面积的染上各种传染病,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就会受阻。这样不仅影响了师生的工作、学习,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师生的身体健康。把这些道理给学生讲清了,他们就会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重视传染病的防治。落实好每天晨午检、室舍消毒等预防措施,建立有效免疫屏障,严防各种传染病传入我校。(宋晓琴 张国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