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民健身•舞动张掖”圣德医院杯2018年张掖市广场健身舞电视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8日 10:3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9月17日,“全民健身•舞动张掖”2018年张掖市圣德医院杯广场健身舞电视大赛总决赛在张掖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我市六县区的16个代表队以昂扬的精神、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美好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激越的竞争中彰显自我,拼搏进取。张掖市政府副市长王海峰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出席活动。

  为深入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全民健身示范引领,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广播电视台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倡导并主办此次全市广场健身舞电视大赛。

  由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金张掖周刊》承办,张掖圣德医院总冠名,张掖市星韵文化传媒公司、张掖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御澜庭、张掖市明珠电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肃南民族酒业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张掖市老龄办、张掖市总工会、共青团张掖市委、张掖市妇联、张掖市文化馆共同协办的此次大赛,规模大、参赛队伍多、影响广泛,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从8月18日开赛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参赛选手不仅有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更有许多青少年群体,各个代表队队员以饱满的状态、优美的舞姿完美地展现了新时代张掖人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报名的各参赛队有组建五年以上的成熟团队,也有组建不到3个月的新生组合,队员年龄最小的十几岁,最大的已经超过了75岁。参赛的作品有婀娜多姿的民族舞,也有激情澎湃的现代舞曳步舞,还有柔美惊艳的旗袍秀,队员们精湛的舞技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从他们的身上不仅能看到队员们对广场舞的热爱,更能强烈地感受到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此次广场健身舞电视大赛分为县区赛和全市总决赛。全市总决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10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6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3000元。同时,还通过《金张掖周刊》刊登选票评选出道德风尚奖10个,通过《阅读张掖》微信平台投票评选出甘州赛区最优人气奖2个,奖金各1000元。主承办单位还从支持本次比赛的单位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个。对获得本次大赛各奖项的代表队将颁发奖金、奖杯或奖牌。

  经过一个多月来的初赛、复赛和决赛,从甘州赛区45支表演队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和其他五县推送的1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打分亮分,最终,高台县秧歌队演出的《龙腾大湖湾》获得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冠军,张掖市老年大学芦迪艺术团演出的《鼓动天地》和张掖星光艺术团演出《舞动中国》获得本次大赛总决赛的亚军,甘州区社会体育指导站演出的广场舞《民族之花》、肃南县广场舞代表队演出的《舞动吉祥》、高台县南湾村健身队演出的《多嘎多耶》分获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季军。

  为加大现场比赛盛况的传播范围,本次大赛还利用“现场云”直播平台对大赛进行现场直播,让更多的市民只要通过手机就可以观看到比赛赛事,领略队员风采。本次广场舞大赛截止18日上午10点,新华社现场云直播浏览量已超过十万。

  本次大赛得到了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晨报、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张掖日报,张掖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金张掖周刊,张掖新闻综合广播,张掖视听网,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爱张掖、张掖体育、阅读张掖微信平台,甘州区广播电视台,甘州在线及今日头条等媒体的支持。

“全民健身•舞动张掖”圣德医院杯2018年张掖市广场健身舞电视总决赛现场云直播地址:http://t.xinhuaapp.com/r3BHF5A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