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长安”高原夏菜走俏南方市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7日 16:4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喜获丰收的“甘州长安”高原夏菜装车销往广东市场,让这里的老百姓笑颜如花。

  “一亩地能种娃娃菜4000株左右,一株1块钱,就是4000元,4亩下来就是16000元左右,上一茬的甘兰卖了14000元,一年下来收入就有3万多元”。种植高原夏菜的长安镇农民闵自龙,在政府的鼓励支持下加入了富祥源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一次性种植了4亩娃娃菜,谈到收获时他难掩喜悦之情。

  走进甘州区长安镇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片娃娃菜、甘蓝、菜花、绿笋长势喜人。该镇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着眼于建设甘州区蔬菜大镇的目标定位,立足资源优势,形成以蔬菜高效温室、钢屋架拱棚、高原夏菜为主的“三元”蔬菜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目前,甘州区长安镇蔬菜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特色种植专业村10余个,带动万余名农民实现增收。

  近年来,长安镇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中主抓根本,把蔬菜种植作为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采取项目配套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快土地流转提升蔬菜产业化经营水平,加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培育扶持蔬菜运销龙头企业带动蔬菜种植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多方给力蔬菜富民产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产业和经济基础。(杨贵)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