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市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16日 10:51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市开幕

  郭天康王光庆蔡文浩李文瑞于海波黄泽元谢又生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武开义 陈海)金秋九月襄盛会,丹桂飘香聚宾朋。9月15日上午,由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甘肃日报社、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兰州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市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甘肃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瑞,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于海波,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四班子领导,河西学院院长张汉燚出席开幕式。

  郭天康讲话,王光庆、黄泽元分别致辞,蔡文浩主持开幕式。

  郭天康强调,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县域兴则甘肃兴,县域强则甘肃强。全省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因地制宜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加协调、更显共享的发展,基础在县域,难点在县域,潜力也在县域。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同时县域也是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支点。当前,在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节点,如何实现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与脱贫攻坚的有机融合,紧密联系甘肃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实际和需求,更有效地发挥金融的助推作用,是我省各级政府、金融部门、企业和学术界共同关注和研究的新课题,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谋划研究的能力、统筹推进的能力、强化落实的能力,努力推动甘肃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新飞跃。

  王光庆指出,西北金融论坛,目前已成为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金融领域对话交流、议题探讨、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之一,自2014年创办以来,围绕金融前沿热点问题并结合我省发展实际,进行主题研讨和课题交流,已碰撞出了无穷智慧、凝结出了累累硕果。随着论坛知名度的提升、影响力的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界名流参与其中,共同为甘肃、为西北地区的金融发展、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其前瞻性、权威性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西北金融论坛一定能成为我省最具品牌力和影响力的金融峰会,助力甘肃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推动全省金融领域改革进入新阶段、迈步新台阶。

  黄泽元表示,金融在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巨大的助力和推动作用,不可或缺、不可替代、极其重要。近年来,张掖致力金融改革创新,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信贷规模不断扩大、创业创新体系逐步完善、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金融生态进一步优化。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我市举办,是张掖各级干部学习现代金融、领悟现代金融、用好现代金融一次难得的机遇,也是强化张掖市政府、企业、银行以及各个金融机构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机会,我们要广泛汲取论坛智慧和成果,加强与各级金融机构合作,共同防控“三大风险”,应对“两大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强化薄弱环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县域经济研究领域专家、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宋关昶,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专家陈亚芹分别作了题为“绿色金融政策框架与最新进展”、“绿色金融的挑战与展望”、“地方金融问题研究”、“绿色金融创新实践助力经济转型发展”的主旨发言,分享智慧观点和思想结晶。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十大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经济创新案例”和“十大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金融创新案例”获奖单位颁奖。作为本届金融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甘肃日报社联合甘肃金融学会、甘肃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兰州财经大学,围绕县域经济绿色发展、金融支持县域绿色产业培育及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的贡献、成效、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启动了“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十大创新案例”的征集,共计征集到130多个典型案例,经过整理审核及业界权威专家严格评审,从案例的可操作性、创新型,以及实施效果、社会影响力和发展前景等方面综合考虑,评选出了“十大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经济创新案例”和“十大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金融创新案例”。这些典型案例,是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甘肃样本”,必将对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相关工作的推进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重要借鉴作用。

  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金融界领导,全省各市州人民银行及金融学会代表,甘肃银监局、保监局代表,省内部分高校金融学界的专家学者,全省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嘉宾,省内相关企业家代表,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和省内各大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