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公司举行祁连山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4日 17:4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为保护增殖黑河鱼类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9月13日,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三道湾电站库区和龙首二级电站尾水上游举行“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呵护水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代表约20多人,共向黑河流域放流人工孵化的祁连山裸鲤5000尾。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渔业资源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

  我市境内的黑河、山丹河、隆畅河等水域水生鱼类资源丰富,拥有鱼类2科15种,其中鲤科鱼类8种,分别是鲤鱼、南方马口鱼、鲫鱼、草鱼、祁连山裸鲤、棒花鱼、麦穗鱼、鯵条;鳅科鱼类有7种,分别是泥鳅、大鳞副泥鳅、5种高原鳅。其中祁连山裸鲤2007年已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重点保护鱼类,经济价值较高,在国内独具典型性,但一些水生鱼类资源遭到人为的破坏面临枯竭危险。

  祁连山裸鲤是甘肃省重点保护野生鱼类,是祁连山内陆河流域特有鱼类,为了保护黑河水系内的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河西水电公司切实把鱼类资源保护作为生物资源及生态补偿机制的重要途径,连续多年进行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增殖放流有效补充以祁连山裸鲤为主的黑河流域野生鱼类种群,维护黑河生物多样性,改善优化黑河水域的群落结构,净化水质,促进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养护好黑河张掖段水生物资源,对促进黑河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幸福美丽张掖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