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将在敦煌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9月14日 15:45

  9月13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钟欣摄

  中新网兰州9月13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9月13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披露,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题论坛之一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定于9月18日至21日在敦煌举办。

  该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兰州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

  目前,已邀请到布隆迪、西班牙、韩国、新西兰、巴西、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32个国家的政党代表、智库学者和国内相关领域专家、高校及相关智库机构和主流媒体代表等约200名中外嘉宾参会。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文明之路”,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进一步发挥智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智力支持和保障作用,架起促进沟通,增进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达到服务“一带一路”,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的目的。同时,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等单位于2015年4月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域外国家所有智库开放,旨在凝聚国内外各方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政策性、前瞻性研究,为中国及沿线国家政府建言献策,增进国家间政策沟通,推动各方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智库联盟拥有国内理事单位138家,国际理事单位112家。国内理事单位主要为政府研究部门、高校及企业智库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