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全域旅游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16:0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大河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旅游示范点和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为抓手,推动“旅游+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大打“全域旅游牌”,让乡村地区具有了“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如今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已徐徐铺开。

  该乡按照“一路三景两村庄”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西柳沟、西岔河2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大力实施“八改”(改路、改电、改厕、改水、改房、改景、改脑、改业)措施,通过以奖代补培育户外烧烤、特色民俗、根雕玉石加工等新业态,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工程。认真把握政策导向,改造提升农牧家乐8户,打造庭院式乡村民宿农家客栈9户,建成西柳沟村烧烤营地,规范建设烧烤摊点10个,农家乐发展更加多元化、休闲化、度假体验化。立足原住居民风貌,在完整保留村落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完成一期工程26户房屋外观改造工作,合计改造屋顶5600㎡、改门29个、粉刷墙面2800㎡,种植景观云杉400株,栽植花卉2250㎡,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村口景观石、景观树、农耕文化点各一处。至目前,成功举办肃南县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专场文艺演出、“魅力六月草原”文化活动、大河乡第十三届“弘扬民族文化,共建生态家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暨农牧民传统体育运动会等特色活动,接待游客3.5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万元以上。(吕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