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呵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16:1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的职能作用,不断探索援助未成年人维权的方法、措施,先后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15件,较好地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该县法律援助中心简化程序,对公安、检察院、法院通知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开辟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优质服务,指派律师及时援助维权。并主动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联系,就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机制,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该县成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职律师团,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方向推动。同时,该县各有关部门联动协作,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村)社区等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制意识,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郭晓芸权雪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