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研发 “金耳”深受市场追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10:0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在位于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的荣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金耳新产品。

  日前,市场上出现了一种“金耳”新品种,深受市场追捧和广大消费者青睐。

  民乐县荣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刘文喜:”金耳又名脑耳,长的形状跟人的大脑相似,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含量比较高,胶原成分比较高,在我们西北来说,研发金耳是第一家,特别在甘肃,绝对是第一家,其他地方还没有研发成功,我们现在的金耳从我们研发出来以后,现在主要销往南方城市上海、昆明,之后还要做一部分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我们现在的出厂价是一斤20元,发到南方上海、昆明,那边的销售价格都在60-80元左右。“

  公司加大资金投入、技术引进、积极开发新产品,并通过订单销售、省外开设窗口、与电商合作等多种流通新模式拓展市场,目前公司在食用菌领域已开发出多种新产品,栽培菌由过去少量品种向银耳、茶树菇、杏鲍菇、姬菇、姬松茸等及人工驯化后的灵芝、金耳、羊肚菌等多品种转变。

  民乐县荣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刘文喜:”我们这个金耳是我们高薪聘请福建技术员自己研发成功,经过反复试验以后,在我们这里比较适应我们的空气环境,特别是我们这边昼夜温差比较大,相当适宜金耳的生长。在我们这儿长出来的金耳要比他们家乡做出来的金耳各方面成份都比较高。“

  民乐县荣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拉长食用菌生产产业链条,研发新产品,通过推广新的栽培模式,提高单棚总体效益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民乐县荣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刘文喜:”我们一个棚可以放15000个菌棒,每个菌棒可以产1斤金耳,根据我们厂的出厂价格,每斤金耳现在是20元钱,一个棚一茬可以达到30万元,一年可以生产两茬,一个棚的效益可以产生60万。“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非耕地设施农业作为加快全县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按照“多采光、少用水、新技术、高效益”的理念,积极发展绿色有机非耕地设施食用菌产业,大力推行以种植业、养殖业、菌业为循环链条的“三元双向”循环模式,形成了“种—养—菌—肥”一体化现代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全县建成食用菌产业园1个,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7个,非耕地设施食用菌大棚1556座3000亩,工厂化出菇棚6万平方米,食用菌年产量达3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吕重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