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道德评议”让文明新风“树”起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09:3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倪家营镇分村成立道德评议委员会,进一步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倡导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该镇各村道德评议委员会均选取德高望重、善于说理的老党员、老干部等为成员,根据村情实际制定了评议标准、评议程序和评议制度,采取入户走访、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评议,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道德评议会。评议结束后,对评议出的勤劳致富、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正面典型,在村“红榜”公示栏进行公示,并利用党员大会、社员会、村民代表会等会议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纳入“五星文明户”等先进典型推荐范围,以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对不孝敬老人、家庭不和睦、不自觉遵纪守法等反面典型,通过“黑榜”公示栏予以公开,并由“评议会”成员上门说服教育,连续2次受到批评,则取消其参加评选各类先进典型资格。

  “通过道德评议会,能进一步挖掘典型,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教育引导其他群众,以德润心,感化心灵,提高村民道德素养,共同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引导先进继续保持,鞭策后进自我革新,真正实现群众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促进文明乡风和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全镇思想扶贫见实效。(夏红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