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乐县:创新帮带模式 提升带贫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10:2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通过发展订单扶贫、入股扶贫、技术扶贫,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串联对接,形成紧密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

  华瑞农业“3+X+N”带贫模式。即通过“政府+企业+合作社+多个贫困户+不同的扶贫方法”模式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县财政向企业入股扶贫资金1702万元发展畜牧业,每年获得不低于本金8%的保底收益136.16万元,用于扶贫户收益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常年务工。

  食用菌扶贫车间带贫模式。支持食用菌生产经营主体在贫困村闲置土地建设食用菌大棚做为扶贫车间,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食用菌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通过租赁大棚参与经营或从事务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菌棒和全程技术指导服务,促使贫困户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学习种植技术、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增收致富技能,有效提升了扶贫车间带贫效应,促进了贫困户扶贫产业长足发展。

  “土地入股+劳务”带动模式。支持井泉药业、鼎丰种业、龙泉公司等经营主体以农户土地入股方式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规模化生产,通过“土地入股+劳务工资+技术培训”途径,带动630户贫困户获得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379户贫困户就近到基地务工获得工资性收入。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带动模式。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资金投入到戈壁农业示范园科技农业孵化区、食用菌产业园等后续产业,吸纳搬迁户从事设施农业生产和就近务工,确保贫困户稳定获得生产经营性收入、务工收入和8%的分红收益。(丁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