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千亩供港西兰花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09: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蓼泉镇始终把产业助农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当务之急。积极引导农户缩减玉米种植面积,转变产业发展模式,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拔掉“穷根”。

  走进湾子村千亩西兰花种植基地,好一派热闹喜悦的丰收景象。眼下,正是二茬西兰花丰收的季节,该村的贫困户们心头都乐开了怀,因为他们今年种植的西兰花丰产又丰收。在西兰花种植基地里,合作社里的贫困户一个个干劲实足,正忙着采摘、搬运,将一筐筐“致富花”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马路边,准备装车运走。

  “争当贫困户不光荣,好吃懒做只会越来越穷,只要勤劳苦干,哪儿都能赚到钱……同时,不能全都外出务工,家里必须得有人照顾。现在,把土地流转到合作社,不用操心就能得到流转资金,还能在合作社长期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该村贫困户姚爱萍面带微笑地说道。

  据了解,往年该西兰花种植基地的土地都是分散种植,土地利用效率不高,老百姓往往都是种玉米,不值钱、群众收入少。如今,第一年试种的西兰花丰收了,头茬每亩收益在7000元左右,二茬每亩收益在4500元左右,这样不仅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还能调动当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据悉,该镇下一步将大力宣传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产业的必要性,通过算账对比、典型示范、先进带动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以“村社一体”为平台,采取土地转包、土地入股、土地出租等多种形式进行土地流转,不断创新方式,千方百计加快产业调整步伐,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赵倩)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