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奏响文化惠民的“交响乐” 来源:    2018年09月13日 09:2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百姓文化品位”为宗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奏响了街道文化惠民的交响乐。

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打造文化阵地

  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翩翩起舞;老人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下棋聊天;孩子们围着健身器材,追逐嬉闹……“我们业余活动去处很多,想健身就去文体广场,晚上跳跳广场舞,想学习就去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我们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精彩了!”古寨村妇女王维娥说道。现如今,文化广场成了村民们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该镇坚持“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布局合理”的建设要求,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家门口”的文化阵地。至目前,全镇建成乡村舞台9个,村级文化广场9个,高标准农家书屋13个,为农民群众能普遍、经常性地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断壮大文艺团队,实现人人参与

  “一二三四,打开扇子,脚呈丁字步……”近日,在曹庄村的文化广场上,来自“三区人才”培训的舞蹈老师手把手地讲解示范广场舞舞步,百余名村级文艺爱好者在火热的太阳下共同起舞,场面煞是壮观。

  为活跃文化氛围,该镇不断整合资源,挖掘并培养骨干,共组建33支文体队伍,培养文艺骨干100余人。各村文艺骨干带头积极组织带领村民参加文体活动,大大扩大了群众文化活动覆盖面。同时,镇文化服务中心年初时就制定文艺活动计划,并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活动,还通过“请进来学”和“走出去看”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广场舞大赛、文化惠民巡演等活动,在“切磋”舞艺的同时,提高文艺骨干的素质,集聚更多人气,提高群众参与度。

丰富活动载体形式,提升文明素养

  该镇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人、影响人、培育人、塑造人的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文明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各个村里,文化广场不仅是休闲娱乐“圣地”,还是学习交流的大课堂、文明传播的主阵地。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各村结合实际打造文化墙,通过手绘、讲故事的方式将核心价值观、农耕文化、昭武文化等搬上墙,把“灰头土脸”的墙面打造成靓丽的风景线。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活动等,依托文体广场、农家书屋为村民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引导,清理村内环境卫生等,突出文化内涵、民俗特色和人文关怀,通过丰富的活动促进群众文明素养和习惯的养成。(郭虹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