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新华网评:弘扬奋斗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12日 10:26

  张倩

  奋斗,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词汇,一种带来改变、孕育希望的力量,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越是美好的生活,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

  奋斗是幸福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从科技创新到脱贫攻坚,从军队建设到依法治国,千千万万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点滴创造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也定义着自身的价值和成就。

  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到跨越高质量发展必经的“娄山关”,再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无不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全力打拼、艰苦奋斗,美好生活不会自动成真。

  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奋斗是曲折的。新时代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靠的就是百折不挠的意志、自我革命的勇气、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撑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对社会而言,奋斗是促进时代前进的动力;对每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个人成长的阶梯。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