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创新招商体制机制 构建招商新格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09: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招商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县优势资源和产业布局,紧盯山东、江苏、河北等地,以“招大引强选优”为重点,坚持挑商选资、招才引智并重,不断更新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努力开创专业化、市场化、精准化的招商新格局。促成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至目前,全县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81项,落实到位资金31.24亿元。

  打破常规创新招商方式。充分挖掘我县盐硝、矿产、农副产品等资源优势,坚持“以资源换项目、以资源换产业”的思路,加强全县矿产资源排查,进行整体开发规划,实行“捆绑”招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各类商会招商引资平台和中介作用,探索实施委托招商、中介招商等新模式,拓展项目来源渠道。聘请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有影响力的行业知名人士作为招商顾问,帮助我县进行招商分析研判,减少研判失误,提升项目招引的科学性。

  以点带面推进重点区域招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提前谋划制订招商路线图,围绕本地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精准对接产业,集中专业招商人员,组建专门的班子,以山东、江苏、河北等经济发达区域为重点,抢抓沿海产业转移契机,有序对接产业转移。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节会招商等针对性强、实际效果明显的招商引资活动,提高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至目前,由县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8次,对接项目35项。

  精准招商形成引资合力。围绕县域总体发展规划,确定了“盐硝化工、煤化工、文化旅游、农副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五大重点招商领域。依托我县盐硝资源,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打造盐池盐硝化工园区,目前已入驻化工企业12家。依托区位优势,南华工业园区已形成煤炭高效清洁利用产业链,晋昌源煤业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正在建设。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引进了黑河沙漠胡杨景区、西大村乡村旅游建设等一批优质项目,带动了高台旅游业发展。

  优化服务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问题,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对落地企业持续关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发展。以商为媒,抓好以商招商,通过为落户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让已落户企业自觉自愿地成为招商引资的最得力宣传员,利用企业上下游客户信息及资源积累,招引更多好企业好项目,加快园区产业优化升级。

  加强招商人员队伍建设。统筹加强招商工作力量,提高专业招商人员的招商技能,培养一批敢于担当、能打硬仗、既懂经济又懂政策、既懂技术又懂法律的复合型专业化招商人才,分区域和产业对重点招商项目盯紧看牢,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招商队伍。(王磊)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