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创城氛围浓 处处有“文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09:0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城大家努力,文明你我传递”……行走在肃南县的大街小巷,驻足在各乡镇文化广场和农牧村乡村大舞台,一幅幅公益广告,犹如一股清风迎面而来。

  这些色彩亮丽、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为主题,成为了引领肃南社会文明的风向标,传递了无穷正能量。

  今年以来,肃南县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该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同时将文明公益广告、好人榜、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等内容遍布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宣传栏,有力地营造创文工作氛围,促进乡风文明的熏陶。

  该县一改往日口号标语的方式,以更加生动通俗的插图、简明扼要的文字,向公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融入肃南独特民族文化的公益广告,向群众宣传文明礼仪;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宣传中国梦内涵,激发公众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从西柳沟桥上经过时,桥头的公益广告一下子吸引住了我,大气美观、文化底蕴浓厚,一改以往我对公益广告‘干瘪瘪’的印象。”在街头采访中,居民李先生夸赞肃南县西柳沟桥头围栏的公益广告好,希望以后能在更多地方看到这类公益广告。

  与此同时,全县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社区等场所的楼梯内外、走廊过道、文化栏、食堂等醒目位置都悬挂或张贴着公益广告宣传画。这些公益广告让人赏心悦目,既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也彰显出道德的力量。群众们纷纷表示:“这些公益广告不仅图画漂亮,而且话语发人深省,展示出了肃南人民的精神风貌。”(安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