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枣树食心虫防治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09: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金秋收获时节,走进临泽县鸭暖镇,一颗颗红艳艳的小枣点缀着农家房前屋后和田间小道。随便走访几户农家时,一些老人们正在忙着采摘青枣,有的已经开始给外地的亲戚朋友邮寄出售青枣了。他们普遍反映,今年的枣品质好、甜度高、病虫害少,这比前几年红枣虫害多、品相差有了很大的改观。今年又是红枣的丰收之年,红枣的丰收正是得益于该镇大规模的开展枣树食心虫防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枣树食心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采取“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药剂”的防治要求,通过村社组建机防队统一防治和大罐配药农户自防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8130亩枣树进行了全面化学防治,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全镇11个行政村,103个合作社共组织30支机防队,投入劳动力7000余人,使用高效农药5000余瓶,举办各类层次枣树食心虫防治现场培训会1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00余份,更新宣传横幅30条,悬挂诱捕器500套、诱芯1000个,动用机动、农用车70多辆,各类喷雾设备600多台,作业覆盖面积达到了99%以上。通过精心防治和虫情监测,枣树食心虫平均蛀果率下降低到了4%以下,防效十分明显,有效遏制了红枣食心虫危害严重的趋势,为提升临泽小枣知名度,保护品牌形象,促进红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马振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