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金秋忙收获,甜蜜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1日 14:5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秋分将至,临泽县鸭暖镇1.1万亩甜叶菊喜获丰收。在该镇民生甜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上,一望无垠的甜叶菊绿意葱葱、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有条不紊地收割、晾晒、装车,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这几年,玉米制种市场不景气,面积压缩,我考察了几个专业合作社,甜叶菊效益还不错,我就签订了订单,试着种了13亩,今年甜叶菊长势很好,亩均170公斤,预计可以卖3万多呢”正在忙着收获的鸭暖镇昭武村6社农户王文辉笑着说道。据民生甜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牛旭章介绍,今年共落实面积7000多亩,预计收获甜叶菊1100多吨,10月中旬完成收购。

  近年来,该镇充分利用本地光热资源丰富,灌溉条件便利,适宜甜叶菊生长种植的气候环境优势,认真分析研判市场行情,深化种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民生、富地、大德益、枣源、民和、新生力、天河等专业合作社,同武威生物碱厂、甘肃普华、江西谱赛科、山东诸城浩天药业、安徽荣徽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带动全镇4300多户农户种植甜叶菊,并督促合作社做好种苗供应、技术培训、经营指导、信息服务、产品收购、资金结算等服务,不断培育壮大甜叶菊特色产业,力促产业增效、农民增收。随着收购工作的全面展开,该镇早谋划、早安排,未雨绸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镇安监站、交管站工作人员对13个收购点的车辆管理、场地设备、收购计划、交售质量、资金筹措、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不断强化对种植户的宣传教育引导,并与各专业合作社签订《甜叶菊收购承诺书》,有效规范市场秩序,提升合作社市场竞争力,确保甜叶菊产业走上高产、高效、优质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黄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