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昔日荒山变公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1日 09:5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傍晚走进民乐县西山公园,一片热闹景象,游步道上,居民顺道而行,该县乐民小区居民赵明和家人一起来到这散步,他不禁感叹:“原来这里是一片荒山,现在建设得你看多好,到处都是花草树木,遛弯散步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该公园位于民乐县城西南部,距离县城1.5公里,整个景区规划面积1.5万亩,计划投资10.5亿元。公园立足西山区位优势,结合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和城市西区“一山一寺一园一河”景区建设,着力打造复合型、立体型、多彩型的生态景观带,主要建设金山花海、景区大门、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金山游步道、景区水系景观节点、多功能展示厅、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工程,空间布局为“依山为屏、以水为带、一心引领、两轴相承、多心点缀”,是集休闲娱乐、医养运动于一体的度假养生基地。

  至目前,该公园已完成绿化管沟开挖、回填及绿化管网安装、打压工程;大门、停车场、广场、桥梁、道路正在建设,灌溉工程同步进行;大门水系工程已完成土方开挖及平整工作;植物园主干道定位、放线工作已完成,现正组织基础处理;绿化苗木栽植工作已基本完成,平整土地1280亩,栽植常青树5200棵,彩叶树10500棵,花灌木31000棵,绿篱10000平方米,种植花卉140亩;新架设输水管网10公里,修建1万立方米蓄水池2座、5千立方米蓄水池1座,水系土方开挖、平整工程已完成。(段海月)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