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扶贫+旅游带富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1日 09: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将产业发展和旅游扶贫相结合,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持续推进“美丽乡村旅游扶贫”行动,带富贫困群众,充分发挥旅游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推广“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旅游精准扶贫模式,引导贫困群众借助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以田园风光、民俗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指导南丰镇张连庄村、丰乐镇易家湾村、南古镇马蹄村争创省市级专业旅游村。动员和鼓励涉旅企事业单位带动吸纳有条件、有意愿、符合用工需求的贫困户在本企业从事旅游服务,引导贫困户通过开办农家乐、经营特色小吃摊点、拉马等经营活动增加收入。将旅游智力扶贫纳入全县培训工作计划,不断增强贫困户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先后举办旅游扶贫从业人员培训班和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累计培训贫困户达到300多人次,真正使旅游业成为扶贫创收的幸福产业。(段海月)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