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民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0日 14:55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民乐

  沿着347公里长的国道227线前行,一路上各种农作物交相辉映,各种花卉汇流成缤纷的海洋,视觉的盛宴如海潮巨浪般涌入眼球,让人应接不暇。山美、水美、花美、人美,而美的元素则是由司空见惯的“五谷”联姻了起来,在最美的季节、在最美国道227线上演绎着一场场神奇的邂逅。

  9月5日上午,由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中心广场举行。活动期间,第三摄影记者团走进张掖民乐,深入金山公园、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三堡镇“七彩”花卉旅游观光示范园、戈壁农业示范园、滨河酒文化产业园等地参观采访。民乐地处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段,丝绸之路东段南线之“咽喉”是其最亮的,名片。最美国道227线和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纵贯民乐全境,全县境内海拔1589至5027米不等,荒漠戈壁、田园绿洲、森林草原、高山峡谷、雪山冰川等特色迥异、雄浑壮美的全景式高原生态景观从北到南依次呈现。

 

  听讲解、进车间、下地头,摄影记者团近距离感受了民乐独特的地方文化及旅游产业、戈壁农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致认为,民乐县在打造“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发展旅游产业及戈壁农业等方面,理念新、视野宽、手笔大,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呈现出了不少亮点和特点,值得学习和推广。

  多样的地貌决定了多样的农业生产方式和农产品品种。多样的农产品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潮中又演绎出了多样的旅游业态。从海拔最高处的中药材到浅山区的油菜花,再到田园绿洲的小麦、大麦、玉米、花卉、蔬菜、瓜果,不同的农作物,为民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国道227线和民南公路是丝绸之路南线上民乐境内最主要的两条通道,商流、人流、物流密集,随着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民乐旅游的花卉观光、特色餐饮、休闲垂钓、果蔬采摘、礼佛朝拜、户外运动、民俗体验等多业态乡村旅游项目蓬勃发展,形成了以扁都口景区为龙头,国道227线、民南公路为轴线,秦之园、东寨村、金山公园、青龙寺、马蹄小镇等为节点的全域旅游、全线旅游新格局。

  2012年,敏锐嗅到“一带一路”巨大利好的民乐县,将连续举办了11年的登山健身大会升格为国字号的赛事,同时将五谷为体的油菜花节全面融入了体育赛事。油菜花节上,蒋大为、乌兰托娅等国内明星大腕用盛情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将民乐旅游激情点燃,“一带一路”上的扁都口声名远扬。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甘肃民乐同青海省丝绸之路南路沿线的各县和内蒙古丝绸之路北路的阿左旗等几个旗建成了旅游联盟,丝绸之路一南一北两条通道因旅游,更加紧密的联接了起来,青海藏舞、民乐汉舞和蒙古姑娘妩媚的蒙古舞,将这两条丝绸之路舞动了起来。(郑义  实习:杨旭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