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9日 09:0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太意外了,竟然来到了儿时的幼儿园,再次回到这里看到孩子们在这里幸福健康的成长,感受颇深!”中国摄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建伟说。9月7日,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的19位记者,来到张掖高台各学校、社区,了解高台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学校里的生活丰富又有趣…”参观校园活动的各位主流媒体记者纷纷说。花样跳绳、手工DIY、手工扎染、沙艺、陶艺、打击乐、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是高台县第一幼儿园的日常课堂,也是高台县幼儿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百人手拍鼓、锅庄舞、踢足球、滑轮、武术等体育运动,已成为高台县中小学生体育课常见的健身项目;小区里,柔力球、太极拳、广场舞等各健身方阵也吸引了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住老百姓脸上的笑容。

       近年来,高台县把教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坚持生态体育与旅游文化相融合、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广泛开展体育健身、展示、竞赛活动,不断加强全民健身组织建设、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该县抢抓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工程建设和“四个一”工程建设的机遇,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将体育公园、体育广场、健身站点、晨晚练活动点、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重点体育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重点推进,先后投资5300多万元,建成体育馆2个、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的体育场3个;建成乡镇(社区)体育惠民工程14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一村一场”)124个,以月牙湖体育公园、体育广场、健身站点、晨晚练活动点等为主的群众健身锻炼场所达144处。特别是近年来,该县立足“一山一水一湿地”的资源禀赋,投资6434万元在黑河湿地公园建成了跑马场、汽车自驾营地、房车营、自行车道、黑河橡胶坝人工湖面等户外运动场地7处;投资1.18亿元对全县19座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和环湖道路修建,为拓展水上娱乐、野营探险、竞速骑行等户外运动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投资5500万元建成的游泳馆,集竞赛、中小学生游泳教学、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已成为湿地新区的标志性建筑。在城区中小学免费开设游泳课程,成为该县青少年体育特长项目培养的一大亮点,年受益人群达9万人次。目前,该县已初步形成以“三场三馆一公园”和“一场一馆”为主体,以乡镇村(社区)体育健身广场为补充,功能齐全、方便实用、点面结合的体育健身服务设施。

 

  此外,该县坚持“大型集中与小型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凸显节庆健身活动的展示性和带动性作用,把举办大型赛事与指导镇、部门、学校、行业、社区和群众体育组织举办体育赛事结合起来,真正使全民健身活动成为了涵盖职工、农民、学生、老人、妇女等各行业群众的竞赛、展示、交流活动。同时,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端午龙舟赛、全国甲A男、女篮和CBA全国四强对抗赛、全国钓手公开赛、全国农民跳绳比赛、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暨手拍鼓大赛,全国成人游泳邀请赛、全国徒步大会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体育品牌赛事,使群众在品牌特色体育赛事中充分感受体育健身的快乐和幸福,在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过程中分享健康的生活理念与乐趣。如今,“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的健身理念已蔚然成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