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夜晚门铃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6日 10:31

  晚饭后,R局的办公室主任程步冉在家中兴致勃勃地连看完了三集连播的电视剧。眼看已是夜里十点多钟,他准备刷牙睡觉。

  “嘀——嗒”一阵急促的门铃声突然响起。

  “这么晚了谁呀?”他的妻子拿起了对讲,对方声称是“牛书记”,她马上用手摁住听筒对丈夫说:“是牛书记,是不是上次你提到的你们单位新来的那个纪委牛书记呀?这么晚了上咱家干什么?”

  程步冉听闻大吃一惊,是啊,这位牛书记调来不久,但看得出他作风扎实严谨。可我与他私下尚无往来,这深夜来访到底为何?噢,最近防腐力度日益加大,是不是他嗅到自己的什么味道?难道……半年前办公自动化升级改造那阵,收到供货方在红堤葡萄盒里夹塞的那两万元被人举报了?如果不是,那……纪委书记干嘛这么晚了上门找我?但转念又想,也不对呀,真要被纪委看出蛛丝马迹,早就按程序调查处置了,何必半夜晚上登门打草惊蛇。

  此刻,程步冉的心里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哎,要不,干脆乘他这次来将那两万缴出,死咬住一点,那就是自己事先不知道,刚刚才发现正准备上缴纪委,对,就这么办。

  “噢,是纪委牛书记呀,”他拿起听筒小心翼翼地说,不料对方竟哈哈大笑,“我不是纪委书记,我是二楼新搬来的住户名叫牛书继,单元门的钥匙忘家里了……”

  啊?他按下开门钮跌坐在沙发上,惊出一身冷汗。

  之后的一个月,程步冉细心观察留意,觉得纪委牛书记和其他领导对自己态度一如继往,似乎并无什么异常,悬着的心这才渐渐平复下来。

  谁知,有一天夜里十一点左右,程步冉和妻子刚洗完澡准备上床,“嘀-嗒”家里的门铃声再次响起。

  “怎么,难道又是二楼那位忘带单元门钥匙了?”他思忖着拿起了听筒,对方称是锅炉房的,要检测暖气阀,他立马按下了开门钮。倾刻,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好像是五六个人迅速冲到了楼上。

  程步冉闻声感到奇怪,检测暖气阀咋会一下子来这么多人?这么晚了到底咋回事?我得看个究竟。他迅速穿好睡衣刚打开门,灯光下只见几个穿制服的铐着楼上住的县交通局副局长汤兴高匆匆下楼,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咋了?

  第二天,程步冉从邻居口中得知,汤副局长因收受贿赂被举报查实,昨天夜里被抓捕。

  天呐,这么严重!真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看来,要想安宁就得一尘不染。

  思前想后,他作出一个勇敢的决定。 一周后,他鼓起勇气拿着红堤葡萄盒里夹塞的那两万元最终走进了纪委办公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