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三点子”举措疏通群众办事堵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6日 10:0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全面进行办事流程梳理、压缩、合并,精准找出经办流程中的堵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所在,齐心协力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省心、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抓住症结找准堵点。针对“身份证异地办理不方便、学生转学往返开证明、提取公积金需要材料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开展群众办事堵点疏解行动,集中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找准症结,对不符合便民高效的“堵点”及时清理,打通“主动脉”。

  聚焦问题疏通堵点。对照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清单,相关部门认真回顾总结、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严格按照解决标准、时限要求,瞄准问题、查漏补缺。目前,全县共清理出堵点问题60个,涉及教育、身份证明、商事服务、社保医疗等领域单位17个,疏解堵点问题31个。受信息系统共享、权限层级等因素限制的堵点问题,正在积极创造条件加快解决。

  共享信息杜绝堵点。对涉及申请人需重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和文本等信息的问题,通过信息共享和简化流程,由服务窗口提供相关材料复印服务,加强相关复印或扫描材料的重复利用,避免多次重复提交同一材料的复印材料。在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群众办事的同时,加快人口信息、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政务服务资源信息共享、资质互认,增强各部门间的联系互动,进一步推进跨行业、跨部门协同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黄志龙)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