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旧宅打造特色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6日 09: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行驶在临泽县沙柳公路上,特色景观带让人心旷神怡,沿路独具民俗特色的农家更是吸引眼球。“多亏有政府扶持改造,下一步我将在特色餐饮上下功夫,把我这小家做大!”五泉村特色民宿“花田人家”的主人李桂萍信心满满的说到。

  如今,随着年轻人外出务工,不少村子人去房空。鸭暖镇以盘活闲置资源、吸引人口回流、助推乡村旅游为目标,从充分保留和挖掘村落文化符号和民俗内涵出发,立足原住居民风貌,深入推进“农房变客房、后院变庭院、农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的乡村旅游产业链,除完善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大拆大建,不破坏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通过利用闲置房屋和旧宅改造等方式,保留自然村落的肌理和风貌,让游客和村民都能在此找到“旧记忆”。

  该镇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充分进行废旧物品再利用,“变废为宝”将旧物改造成工艺品用于民宿装饰。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依托沙柳快速通道穿境而过的交通便捷优势和七彩丹霞丰富的客源优势,以德源农庄、盛旺农业为承接主体,带动当地村民发展民宿、手工作坊、观光农业,提高收入,吸引游客,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镇示范推进5户农户民宿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向园”、“花田人家”、“刘家花园”、“老银民宿”、“王老奶醋坊”等庭院式乡村民宿,配套停车场2处,逐步打造沿沙柳路乡村旅游带和特色景观带,切实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形成了“春观桃花长廊、夏游乡村美景、秋收累累硕果、冬尝有机瓜果”的多彩田园格局。(濮丽珍 宋晶晶)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