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举办2018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6日 09:2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提升全区动物疫情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动物防疫工作总体水平,切实保障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5日下午,甘州区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在乌江镇举办2018年全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区畜牧兽医局及下属各单位、各乡镇动物防疫员等80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假定乌江镇A村B蛋鸡养殖场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Ⅲ级应急响应为背景进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演练人员分为疫情报告组、疫情诊断组、流行病学调查组、扑杀与无害化处理组、消毒组、紧急强制免疫组等6个组,演练过程按照扑灭疫情实战需要,从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响应、到应急响应终止,全方位展示了疫情处置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我区动物防疫队伍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提升了上下联动的应急响应和指挥协调能力,提高了防疫应急队伍熟练掌握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各项专业技能,为我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刘彦甫)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