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让教育照亮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6日 08: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我们上学时,学校的基础设施简陋,土房房,泥凳凳,学生写字是在地上画的方框框,每天回家都是‘泥猴子’。现在,娃娃们的教室一个比一个宽敞明亮,装上了电暖,用上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娃娃们是一个比一个干净,一个比一个可爱。”说起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工作近40年的高台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韩天禧感慨万千。

  近年来,高台县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自一期危改以来,累计投资4亿多元,实施180多个重点项目,新(改扩)建校舍26.7万平方米,运动场6.4万平方米,消除危房5.8万平方米。校舍从“一无两有”和“六配套”到今天的标准化,课堂教学从粉笔、黑板、课本三点一线变为今天的多媒体,“班班通”覆盖率达100%,建成了教育城域网,城乡师生实现了同听同上一堂课。与此同时,教职工素质整体提升,现有高级教师339人,中级教师1145人,省市县级骨干教师486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小学、初中达100%,普通高中达94.67%,中职学校达92.1%,高中教师研究生以上学历占7.0%。止2017年底,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99.89%。全县形成了4所初中、3所城区小学、8所镇中心小学、6所农村完全小学和37个教学点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7%,被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开展体育艺术“2+1”活动,建立了艺术教育“乡村学校服务站”,在5-8年级免费开设了游泳课,幼儿花样跳绳队和小学花样跳绳队应邀参加了第十二届世界跳绳锦标赛和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展演。(许大凯 王吉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